Tuesday, June 9, 2009

阿公

回家的时候,去看了阿公。
阿公在睡觉,在躺椅上睡着,躺椅放得很直,不打斜,仿佛阿公是坐着睡的。
他的右脚放在椅子上,椅子旁有一关开着的药膏,看来应该是刚敷药,把脚ka着那儿吧。
想让他知道我回来看他了但是又不想叫他醒。迟疑了五分钟,爸爸出手了。
他看到阿公这样睡很辛苦,就想慢慢的把躺椅打斜,阿公醒了。
他看着我,我不知道该给什么表情,我想是因为我太久没回来了吧。
他用很浓的龙岩腔冒了一句:你是谁啊?
阿公他认不得我了?
他说我坐得太远,他看不到我。

阿公你的视力差了吗?
或是这是你的善意的谎言?

不能怪阿公,我太久没回来了。
上次回来应该是在农历新年的时候吧。
算一算也有约半年了。

“想吃冰棋淋吗?还是想喝汽水?”浓浓的龙岩腔再次问起。
我想这两句是我听得最清楚明白的了。
龙岩话,略懂一二。三就不会了。
但是这一句最熟悉,因为阿公问了很多年。
每次到来,都会喝罐汽水,吃条冰淇淋。
他吃力地站起来,牵着我的手,努力的走到店前面去。打开冰箱,叫我选。
在他眼里,我永远都是爱吃冰的ah boy。
看到阿公的脚,是()形的。

临回家前,阿公往我的手里塞了RM50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